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

期末個人報告說明

期末個人報告主要用意是讓同學可以綜合應用本學期所學到的技能,包括如何訂定研究題目、瞭解可用的圖書館資源有哪些、同時應用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來整理所查得的書目資料。報告內容需著重於查找資料的過程與心得,包含因應文獻量多寡而進行研究主題的縮放與檢索詞彙的選擇。

期末個人報告的內容需包含下列幾項:
1.研究題目 (需有明確的文章題名)
(1)概念圖(或心智圖)
畫出概念圖(concept map) 或心智圖(mind map) 。
(2)研究題目訂定歷程
簡略說明研究題目訂定的歷程,即從main concept到研究題目決定的過程,包含如何縮放主題的過程。
(3)關鍵詞表
以表格分類列出中英文Keywords與相關詞彙 (含同義詞、廣義詞、狹義詞),並說明使用的工具為何?
2.文獻類型使用說明
根據所定的主題,說明將要查找哪些文獻類型 。
3.資料庫查找歷程與心得
分別說明各種資料庫查找的歷程(使用哪些Keyword、查得筆數、如何縮放查詢等)與心得 。
4.研究題目內容摘要
簡述主題內容,撰寫成摘要,並做一至三個引用註釋。(利用EndNote列出中英文註釋,Output Style請用APA格式)
5.列出查找各資料庫所得的專題書目(Output Style請用APA格式 ,中英文書目的APA格式略有差異,請分列中英文書目。中文APA Style,圖資系謝寶煖老師已寫好該Style,可點選網誌下載使用。)

期末個人報告的編排格式:
1.報告請打字並以A4紙張印出,篇幅約10頁上下即可。
2.報告需有封面,含課程名稱、授課老師、研究題目、系級、姓名、學號、日期、目次、頁碼。
3.報告需移除EndNote功能變數後繳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